P_20160303_075146[1].jpg

 

其實常常會經過位於霧社的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

只是每次為了去爬百岳才會經過而已

都沒機會停下來好好憑弔一番

 

不過

自己要憑弔的不是這位抗日英雄 或是霧社事件

而是要憑弔自己的過去

23年前  還是高二的自己

在那一年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參加救國團的營隊

第一次來到這裡

還跟當時營隊的朋友拍了一張照

之後時間就這樣流逝著

 正妹隨手拍_9717.jpg

剛好這次的決戰合歡之巔後

留了一天比較悠閒的時間

自己也安排了霧社事件的巡禮

當然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是必看的景點

 

再回到這個地方

自己也從17歲的少年 成為40歲的中年大叔了

也特別請嘟嘟幫我拍了一張相片

想說可以拿來作為對照

 

相隔23年之後

自己終於又回到這個地方

自己老了23

歲月的痕跡很明顯就可以在臉上看的出來

當然身材也很明顯就是了

 

只是外表有這麼大的變化

不過 多多少少還看得出來

那自己的內心呢

我想那應該更是天翻地覆的變化吧

 

自己早已經記不清楚當初自己的夢想或是理想是些什麼

可以確定的是哪時候的夢想或是理想應該是很不切實際吧

高中生就是個作夢的年紀

夢當然很難成真

即便這些年跌跌撞撞的

自己也終究走到這個年紀了

 

不過 如果有機會跟23年前的自己對話的話

我想 我會跟他說

我完完全全不會後悔成為現在的自己

因為我喜歡也欣賞現在的自己

我想17歲的伯烱應該沒哪麼喜歡自己吧

 

我也要謝謝那個17歲的年輕伯烱

因為有你才會有現在的我

23來所經歷的任何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都有   神豐豐盛盛的美意

正妹隨手拍_1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