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305684.JPG

第二十四溯

日期:2011.07.30()

地點:台北縣烏來鄉

溪流名稱:阿玉溪

天氣:晴

次數:第一次
人員:伯烱、承光、小芸、敏泰、書嫻,共5

起溯點:阿玉橋

終點:無敵驚險滑水道

 

阿玉溪也是一條很熱門的溯溪路線

所以網路上資料也是不少

從阿玉橋下水一開始就是個深潭

所以還得拉繩才行

 P7305682.JPG

阿玉溪的溪谷屬於中等寬度

溪的右岸也有很多平坦的地方

也可以看到不少朋友在溪邊烤肉與戲水

而旁邊的山徑也很明顯

這當然就是我們下山的路線了

 P7305525.JPG

阿玉溪有不少深潭必須要泳渡

不然也是可以切岸邊的路徑度過

不過 溯溪嘛

當然是要泳渡才對嘛

而且有救生衣

即便是旱鴨子的我

還是沒問題的

 

阿玉溪很多深潭

深不見底的深潭加上岸邊的大岩塊

形成一定的高度

那絕對就是跳水最好的地方了

我也是那種必跳的

 P7305677.JPG

 

最後來到了傳說中的阿玉溪滑水道

 

!

這滑水道會不會太長了一點

而且還分成好幾段

由於這個滑水道實在很長

而且最後的落差看起來有一些恐怖

加上也不知道滑水道下面深潭的狀況

所以我們討論之後

決定先滑上面那一段

如果還OK的話

我們再滑看起來比較驚險的那一段

在中間的小緩衝地帶架好繩子

由我來試滑

請我最堅強的溯友阿光用繩子幫我確保可以安全在緩衝地帶[]

有這樣[可靠]的朋友在

我當然就奮力一滑

結果可能因為水流的衝擊太大

也可能是因為滑水道太滑

結果當我滑到緩衝地帶的時候

我那堅強的溯友 阿光同學

竟然沒有把我拉住

這樣也就算了

他竟然跟我一起被[]下去滑水道

 P7305597.JPG

當時的感覺是沒有誇張到人生像走馬燈一樣在眼前浮現

不過

驚嚇度絕對破表

因為[]滑下去的那一刻

第一個念頭就是 糟糕了

再來的幾秒腦筋就是一片空白

直到被沖到深潭當中再浮起來的那一刻

我們真的有重新活過來的感覺

 

雖然被沖下去滑水道的我們毫髮無傷

而且其實應該是沒有那麼恐怖

那時候的我們真的是餘悸猶存

而且當時還處於驚嚇狀況的我們是完全沒有勇氣再來滑一次

 

不過

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

我應該是會在試看看一次的

arrow
arrow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