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19.jpg

其實在環島的過程一直在想「放棄」與「堅持」這兩件事

因為自己一直都認為「放棄」是比較簡單的選擇

「堅持」下去才是比較困難

 

雖然在環島的歷程當中

自己的嘴裡偶而也會吐出「放棄」這兩個字

不過

自己心裡也知道自己放棄的可能性很低

除非真的遇到什麼自己無法解決的狀況

不然 自己基本上不會放棄的

 

雖然 

自己比較不像以前那樣固執或鐵齒

以前的自己不論怎樣

是絕對不可能會放棄的

 

而現在的自己是比較願意想到「放棄」這個選項的

不過

自己的骨子裡還是有哪麼一點點固執的

所以自己設定下來的目標

如果一旦啟動的話

自己基本上也會盡全力去完成

 

以我自己來說

「放棄」其實是比「堅持」更不容易

要做下「放棄」這個的決定其實很難

「堅持」反而是想都不用想的

所以自己才會認為

堅持很難 但是放棄其實也不容易

尤其如果自己已經努力好一段時間之後

要放棄已經累積的成果 談而容易

而且有時候

自己還在乎的是別人怎麼看待我「放棄」這件事

我其實還是會在乎別人的眼光

 

「放棄」有時候是可以讓自己更加海闊天空

不必受到任何成敗的影響

只專注於自己真正想要

可以很自然地放棄

不管他人的眼光與看法

只是單純地做自己

 

我想我所要學習的就是

不管「堅持」或「放棄」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做自己想做的

不去管這個世界或其他人的眼光或看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