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11395.JPG

第三十一溯

日期:2012.09.01()

地點:桃園市復興區

溪流名稱:宇內溪

天氣:晴

次數:第一次

人員:伯烱、承光、小芸、雁翔,共4

起溯點:卡普分線52號電線

上切點:白紗瀑布

 

以往都是我負責尋找溯溪的相關資料

這次阿光自告奮勇要找資料

這當然是好的啊

他也找到一條十分著名的溯溪路線-宇內溪

不過宇內溪不但是我第一次溯桃園市的溪流

也是目前海拔最高的溪

 

順利找到起溯點

一看到溪谷地形就倒抽一口氣

這個地形會不會太陡峭了一點

下水之後再倒抽一口氣

這水會不會太[]了一點

[]不是[]

真的是冷死我了

不過既然之 則安之

就溯吧
P9011420.JPG
比較高海拔的溪流果然地形起伏更大

也形成超多好玩且困難的地形

不少的瀑布與深潭

有些地方還不是哪麼容易上去

得用疊羅漢的方式先讓攻擊手上去

之後再架繩

 P9011406.JPG

中午順利抵達大滑瀑

果然是十分壯觀

結果自己買了兩個大麵包都忘了帶

只好請阿光支援

 P9011385.JPG

大滑瀑果然名不虛傳

也是十分刺激

滑到中間還會一整個騰空

也是有驚嚇感

而且還把我多年的溯溪褲給滑破一大塊

基本上就是報銷了

可見衝擊力之大

 

再繼續上溯

仍會出現一些地形

最後就會來到白紗瀑布

也是很唯美的瀑布

聽名稱就很唯美

實際上也很美

瀑布下的深潭也是可以跳水的

 

回程就跟著瀑布旁的布條切回山徑

本想應該是一路妥當回去的

沒想到回到另一處溪谷之後

竟然路徑不見了

與阿光又尋找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又找到山徑

也是虛驚一場

 

第一次到海拔比較高的溪流溯溪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聽說高山溯溪景致更為絕美

根本就跟人間仙境一樣

只是困難度可能會破表

我想我還是先溯平地一點的溪

有機會再去嘗試高山溪流

 

arrow
arrow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