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學.jpg

與你相遇是在大一開學的時候

那真的是個青澀的時期

對於年近半百的我來說也是很遙遠的記憶

很多記憶模模糊糊的

有一些回憶卻異常清晰

 

還記得有一次與你、俊榮騎車去陽明山兜風

我尿急找不到廁所在路邊尿尿

還被你拍照存證

 

因為你是個老菸槍

大一的時候有一兩次還跟你要了菸
想嘗試抽看看

點燃了菸 卻始終沒放進嘴裡

被你嫌棄浪費

 

還記得有一陣子你的機車可能是壞了

我們那時讀夜間部 白天都有工作

剛好我當時在紅磚堡打工 你也在西門町工作

下班之後我就順路載你上學(為什麼不是載妹子?)

因為我住酒泉街 你住社子

下課之後好像也有順道載你回家(為什麼不是載妹子?)

那時候騎車還不用戴安全帽(可見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還記得有時候下課之後才會一起去吃宵夜或吃冰

你還曾經把冰店的地瓜說成咖哩(也許是你為了捉弄我而這樣說)

你也曾經把月亮看成飛碟(也許還是你為了捉弄我而這樣說)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龍門露營
大多數的同學都搭火車

你卻從台北騎摩托車去

結果你的手臂被曬成兩截

還被我們笑是「變色龍」

 

退伍的那一年與你跟卜一起去觀霧玩了三天兩夜

也發生了許多趣事

為了省旅費 我們在山上只能吃泡麵

你誤把黑狗看成黑熊因而緊急煞車

去逛新竹動物園,紅毛猩猩還學你吐口水

 

2000年第一次出國也是你專程開車來送機

 

2001年我們一起去[忠億車行]牽新車

我買了自己的第一部的打檔摩托車

你本來想買大一點的摩托車

結果怕不好停車

還是買了一部125的

而我們摩托車的車牌號碼只差一號

 

後來你去大陸發展

就比較沒機會相聚

有一次還在我家附近遇到剛從大陸回國的你

雖然許久不見 但還是很好聊

之後就偶爾會聚一聚

即便在疫情期間 我們還是會盡量找時間相聚

 

你是個很孝順的兒子

即便再忙 每年也都會抽空回台灣好幾次探望年邁的父母

每年的除夕圍爐也依定要跟家人團圓

有一年除夕圍爐我們也在餐廳巧遇

 

與你之間應該還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只是很多記憶早已消失在腦中不復存在

寫下這些還勉強記得的片段

讓自己不要忘記你

 

永別了!我的好友

一路好走

此生不復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